强制保险标志需要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强制保险标志贴需要贴的:

1、交强险施实到现在十年多了,买车的人基本上都知道要投保交强险,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既然是强制,国家就有一些措施来推行,比如车辆年审需要带着交强险保单,还有交警路查查到机动车未投保交强险;

2、先要求进行投保,再处以投保金额两倍的罚款等。车辆上路行驶,只要风挡玻璃张贴了交强险标志,交警就能快速的知道车辆是否投保,而不必拦停车辆,拿出交强保单检查,对双方来说,都减少了麻烦;

3、所以,对交强险标志张贴的基本要求就是风挡玻璃右上角,不贴或者贴到别的地方,就是给自己找麻烦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粘贴在前车窗明显位置,如没有粘贴罚款200元,如没带且无法查到信息则对车辆进行暂扣,等拿齐手续后在领车,如无交强险应该是罚款2000元 。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标志一定要贴,临时牌照不能老用,有时间限制的,我记得只能用7天吧?记不清了,不过,过期了还挂临时牌照,会被认为是无牌照,扣12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