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的水温过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水温过高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的:

1、冷却液不足,发动机工作时长时间的水循环会造成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冷却液慢慢流失,导致水箱缺水,要是车主没有及时检查发现并添加对冷却液进行添加,这样就容易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

2、水箱漏水,水箱连接水管断裂或者连接不严都会造成漏水,这时候会使水循环受阻,严重的话会引起发动机"开锅",也就是冒白烟;

3、冷却风扇故障,冷却风扇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工作或者冷却风扇转速慢,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的热量没法散发出去,发动机的水温自然会升高;

4、节温器故障,节温器是控制冷却液流动路径的装置,一旦发生卡滞或失效,那么发动机的大小循环势必会受到影响,那么发动机的热量就无法有效散发出去。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温高原因:可能是安装问题造成的水温过高;因使用保养问题造成的水温过高;部分零件故障可能导致水温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