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靠左还是靠右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台湾靠左是靠右行驶的,道路通行方向可分为车辆靠道路左侧行驶和靠道路右侧行驶两类。34%的国家靠左行驶,66%的国家靠右行驶。如果按道路里程计算,全世界28%的可通行道路是靠左行驶的,72%靠右行驶。 以下是有关汽车靠右行驶的原因:

1、右行制是司机可以用左手保持对方向盘的掌控,同时使用右手完成换挡、操作仪表板等复杂的动作,这对右撇子的司机有利。右行便于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的人用左手打出转弯手势;

2、右行制是此制度被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所采用,所以习惯右行制的司机无需重新适应左行制度即可于全球大部分地区驾驶;

3、1946年1月1日起实行国民政府委员会制定的《改进市区及公路交通管理办法》,拉开了“一律靠右”改革的序幕。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沿袭了这一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