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节温器怎么拆

大众迈腾节温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节温器的拆卸需要前往4S店或者维修厂寻求专业人士进行拆卸。节温器是控制冷却液流动路径的阀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借着热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空气、气体或液体的流动。节温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1、常温下石蜡呈固态,水温低于76°C时,主阀门完全关闭,旁通阀完全开启,由气缸盖出来的水经旁通管直接进入水泵,故称为小循环。由于水只是在水泵和水套之间流动,不经过散热器,且流量小,所以冷却强度弱;

2、当发动机水温达76°C以上时,石蜡逐渐变成液态,体积随之增大,迫使橡胶管收缩,从而对中心杆下部锥面产生向上的推力。由于杆的上端固定,故中心杆对橡胶管及感应体产生向下的反推力,克服弹簧张力使主阀门逐渐打开,旁通阀开度逐渐减小;

3、当发动机水温升高到88°C,主阀门完全开启,旁通阀完全关闭,冷却水全部流经散热器,称为大循环。由于此时冷却水流动线路长,流量大,冷却强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