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电子扇的继电器怎么找

帕萨特电子扇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电子扇继电器在发动机舱的保险盒内,通过保险盒盖上的标号可以查找。电子扇损坏或者故障需要及时更换,否则会影响电子扇的正常运转。电子扇继电器的作用相当于电子扇的电源开关,当温度达到一定时,接受信号打开电子扇。以下是电子扇不转的原因:

1、电机润滑不良,电风扇不转,是电机的润滑不行,导致风叶装上之后电机拖动不了;

2、电机过热,电机过热也会引起电机带负载能力变差,电机的有效功率变低,导致无法带动负载;

3、启动电容容量变小,电容容量会变小,导致电机的启动转矩变小,没法带动负载;

4、电机使用时间过长,如果电风扇用久了,电机会损耗,电机的轴套磨损后,很容易烧掉。电机用久了,同样会使得电机的内阻变大,带负载能力变低,导致无法带动风叶旋转。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前舱的保险盒内。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保险丝手册进行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