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转向节是什么意思

朗逸转向节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逸转向节又称“羊角”,是汽车转向桥中的重要零件之一,能够使汽车稳定行驶并灵敏传递行驶方向。转向节的功用是传递并承受汽车前部载荷,支承并带动前轮绕主销转动而使汽车转向。在汽车行驶状态下,它承受着多变的冲击载荷,因此,要求其具有很高的强度。转向节坏了的症状主要有:

1、车辆以中速以上的速度行驶,底盘有周期性响声,严重时驾驶室和车门抖动,方向盘剧烈振动,直到手发麻,这是由于变速器运动方向的平衡被破坏,传动轴及其花键轴和花键套磨损过度引起的;

2、转向系统各部位的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配合过紧,轴承润滑不良,转向拉杆、横梁球头过紧或缺油,导致转向轴和壳体弯曲,出现卡滞;

3、在驾驶过程中会出现前轮摆头,当车辆行驶到一定的高速时,会出现方向盘发抖或摆振的现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节是车轮转向的铰链,一般呈叉形。上下两叉有安装主销的两个同轴孔,转向节轴颈用来安装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