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晶好还是镀膜好

汽车镀晶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晶以及镀膜都有优缺点。镀膜是人工上膜使漆面的硬度增加,对抗酸雨雪的力度就大大增强,亮度也比普通打蜡的要亮很多倍 而镀晶是将清理后的车漆表面,用专用的产品,使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玻璃素似的保护层相比之下镀膜更实在,镀晶更注重外观,镀膜的产品相对应的对抗腐蚀,抗酸的能力大大加强效果可以保持1年以上,而且期间不需要维护。

镀晶和镀膜的区别如下:

1、镀晶的硬度和亮度更高,镀膜和镀晶二者真正的区别在于施工中用到的试剂;

2、镀膜所用的试剂其主要成分由二氧化硅、植物及硅等原料提炼而成,将试剂擦拭在漆面上会形成透明的覆盖“膜”;

3、、镀晶试剂中的主要成分由类玻璃原子、分子研磨操控在100纳米以下所得到的材料,也就是说其成分已达到纳米级别,成分中的分子结构小于漆孔,所以可以轻易渗透到漆孔内,从而在漆面形成一层晶体,达到提升车漆硬度、光泽度以及耐腐蚀、耐划痕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