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高压油泵故障症状

宝马高压油泵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高压油泵出现故障现象是抖动严重、加速无力、怠速不稳、不好启动等症状,甚至也会熄火。宝马高压油泵的拆卸方法是首先拆卸下发动机的进气歧管,找到油泵位置;卸下油泵油管后,再卸下油泵螺丝即可卸下高压油泵。

以下是高压油泵的工作原理:

1、油行程吸,油过程中,泵活塞的下行提供吸油的动力,同时打开进油阀,燃油被吸入了泵腔。在泵活塞行程的后1/3段,燃油压力调节阀通电,使得在泵活塞向上运动的初期进油阀仍然打开来进行回油;

2、回油行程,为了控制实际的供油量,进油阀在泵活塞向上运动的初期还是打开的,多余的燃油被泵活塞挤回低压端。缓压器的作用就是吸收这个过程中产生的压力波动;

3、泵油行程,在泵油行程的初期,燃油压力调节阀断电,使得进油阀在泵腔内升高的压力和阀内的关闭弹簧共同作用下关闭。泵活塞上行在泵腔内产“生压励,当压力超过油轨内压力时,出油阀就被打开,燃油被泵入油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