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雾灯改透镜违法吗

雾灯改透镜违法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雾灯改透镜不算违法,只要透镜不会影响车灯照明能力,一般都是可以通过年审的。若有的车型高配带有透镜,那么可以选择原装透镜,这种情况是不需要进行备案登记的。加装合适的透镜能改善原车灯光发散问题,对于夜间行车安全有很大帮助。

雾灯介绍:

1、雾灯的作用就是在雾天或者雨天能见度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让其他车辆看见本车,因此雾灯的光源需要有较强的穿透性。一般的车辆用的都是卤素雾灯或者氙气雾灯;

2、防雾灯分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黄色,后雾灯则为红色。后雾灯的标志和前雾灯有一点区别,前雾灯标志的灯光线条是向下的,后雾灯的是平行的,一般位于车内的仪表控制台上。在有雾的天气,前后雾灯通常是一起使用的;

3、雾灯的安装位置只能在保险杠以下、车身最贴近地面的位置,以保证雾灯的作用,如果装的位置高了,灯光根本无法穿透雨雾照亮地面情况(雾气在1米以下一般比较稀薄),容易引起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