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档位灯不亮是怎么回事

飞度档位灯不亮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飞度档位灯不亮可能是由于挡位开关故障或者保险丝烧坏造成的。挡位开关故障会导致车辆无法挂挡,挡位错乱等情况,导致行车挫动大,影响行车舒适性。

以下是飞度变速箱使用的注意事项:

1、CVT变速箱车型禁止私自改装CNG (压缩天然气), LPG(液化石油气)等燃料,由于CVT变速箱的工作与发动机的适配关系极大,私自改装燃料后,可能导致发动机实际扭矩降低、不稳定等影响;

2、CVT变速箱无法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可能造成自学习异常、离合器窜动、变速箱故障灯、驾驶感受差、钢带打滑等,极易造成变速箱损坏,同时改装车辆将不予以保修;

3、严禁空挡滑行,由于自动变速箱润滑方式的不同,在空挡滑行时,发动机转速较低,变速箱内部油泵转速与车辆车速状态不匹配,达不到该工况的要求,会造成变速箱油温过高,严重时会造成车辆无法行驶、变速箱寿命缩短等一系列问题;

4、在车未完全停稳前严禁挂入P挡,否则会导致P挡驻车棘爪或内部机构永久性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