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驶证年审可以代办吗

机动车驾驶证年审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年审可以找代理人代办。驾驶证期满换证可以提前90个工作日内。驾驶证过期时间没超过12个月,可以照常办理。若超过1年未满3年,就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拿到驾照。要是过期时间超过3年以上,就需要重新报考驾照考试。

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网上办理流程如下:

1、登录12123官网,点击业务中心,选择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2、对于不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的,可按照系统提示引导,在线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后继续办理。认真阅读期满换证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期等;

3、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则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

4、取件方式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期满换证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期满换证业务申请信息后提交。提交成功后,可以通过首页的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网办中心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