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锋范2011款怎么看空调内外行环

本田锋范2011款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1款本田锋范空调内外循环开关按健在中控台旁边,按下开关即可打开内循环,外循环的开启方法是将内循环开关关闭(内循环关闭就等于开启了外循环)。在市区行车时,车里常常充满汽车尾气的味道,即便在空旷的地方或高速路上行驶,有时也会感到头晕胸闷。究其原因,是车友们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正确使用内外循环引起的。

以下是汽车内外循环的原理:

1、外循环状态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也就是说车外与车内的气道是流通的,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

2、当风扇关上了还是感觉有风,是因为打开了外循环。在城里行车遇到拥堵的情形时,车内会充满尾气味,这就是由于使用外循环造成的;

3、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4、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另外一个作用就是保持车内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