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待转区能停在斑马线上吗 左转待转区压斑马线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着城市交通压力的增大,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在各大十字路口规划了左转待转区,下面来谈一谈左转待转区能停在斑马线上吗?

车辆不能压在左转待转区的斑马线上,如果车辆压在斑马线上会影响道路两旁行人的通行,如果待转区已经停满了车辆,那么停止线内的车辆就不要越过停止线,就是说不能停在斑马线上。当车辆要左转,驾驶人员看到直行车道的信号灯是绿灯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待转区域,等待左转信号灯绿灯亮起的时候,然后可以完成左转。

有些驾驶人员觉得待转区的规则太麻烦,为了保险起见不愿意进入待转区,当直行的绿灯亮起后依然停在停止线内,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仅会引发交通堵塞,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还可能要负事故全责,即使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也有可能因违反交通规则被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