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禁止停车的地方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禁止停车的地方停车,一般会被扣1分,罚款200元。这一种处罚主要是针对驾驶人不在现场,就直接将车停靠在了禁止停放的路段。但如果驾驶人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停车时没有离开现场,遇到执法工作人员,一般会给予口头警告,只要立刻离开即可,不被处罚。但如果是有电子警察的情况下,即使驾驶人没有离开车辆,只要车辆长时间的没有驶离,就会以违反禁令进行处罚。

在禁止停车的地方停车有哪些后果?

1、除了可能会面临被罚款和扣分的处罚以外,如果驾驶人在现场却不愿意离开或已经离开了现场,但车辆已经对周围行人和车辆造成了影响,妨碍他人通行,不仅会被罚款,车辆还会被拖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或停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指定地点。

2、想要重新取回车子的话,驾驶人就应该尽快缴纳相应的罚款,如果长时间没有取车,还会产生车辆的保管费、停车费以及相应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