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车牌,这对于第一次买新车的人来说,确实有不少要注意的。上车牌的步骤还是有一些繁琐的。从上车牌的途径来看,有两种途径,分别是代办、自行办理。这里主要指的是新车上牌,可以选择代办,如果是在4s店购车,就可以选择代办,这样车主自己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如果是自行办理上车牌,这个需要根据当地车管所规定来带齐所需要的资料。这些资料通常是身份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发票的原件以及复印件。还有合格证、交强险的原件以及复印件,完税证明等。

准备好资料之后,上牌之前需要先缴纳车辆的购置税,缴纳税费需要提供有效的证件。还需要给新车买保险,之后就可以进行新车的检验,这个检验主要是刑警支队进行的。

上述步骤完成之后,需要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注册登记的申请表,上交资料,缴纳服务费,上检测线,有一些免检车是不要进行检测的。最后就可以选号,选好之后就可以获取机动车登记书等,上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