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回事 发动机故障灯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3系仪表盘点亮了发动机故障灯,实际上发动机故障灯比较笼统,因为造成它点亮的因素有非常多,比如传感器、保养问题、油液问题、进气问题、混合气燃烧不良等等。发动机是一辆车的核心部件,而对应其的故障灯点亮,要么说明真的有故障出现;要么是发动机遇到假信号误报故障。虽然有一定概率是假故障,不过为了保证用车安全,以及小病变大病的可能,到时会给车辆带来更严重的损伤。所以车主应第一时间对发动机故障灯进行消除。

1、传感器

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导致汽车ECU接收错误的发动机数据,最后误判点亮发动机故障灯。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是日常最常见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传感器造成的发动机故障灯点亮,一般只需要更换或调整相应传感器即可消除发动机故障灯。

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有两个,分别在三元催化器前后,不同位置的氧传感器作用是不一样的。前氧用来检测发动机不同工况的空燃比,汽车ECU通过信号来调整喷油量和计算点火时间。检测三元催化器是否正常工作的则是后氧传感器。当氧传感器受损或松动,都会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空气流量传感器:

发动机进了多少空气,靠的是空气流量传感器进行计算并转换电信号,然后汽车电脑接收信号更加最佳空燃比来决定燃油量。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也会是空气流量传感器问题带来的直接影响,同时点亮发动机故障灯。

2、油液

加多少号油?加什么标号的机油?发动机其实都有了限制,只有满足条件才能让它正常运行。但是车主如果没有加注正确的油液,不符合的条件油液会导致发动机磨损加快,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不难,只需要使用正确的油液即可。

3、混合气燃烧

包括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积碳或爆震是混合气燃烧不良最明显的症状,同时发动机故障灯也会点亮。车主可以尝试更换火花塞、清洁油路、清理积碳等措施来解决发动机故障灯。

车主其实很难找准故障灯的来源,而4s店和维修店可以借助故障诊断仪来查明导致故障灯点亮的大致方向。如果汽车没有明显故障症状的,发动机故障灯时亮时灭,那么很有可能是临时性故障。这种故障暂时不会对汽车造成很大影响。虽然汽车还能开,但建议还是要尽快去检查,以免小病变大患。发动机故障灯常亮,汽车还有无法启动、频繁熄火、发动机抖动、动力不足等问题的,车主应尽快联系4s店或维修店进行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