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一次记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时高速上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司机不熟悉路而错过了出口,想着倒回去一点,这样就不用再绕路了,但是切记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如果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一次记几分?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本身就需要特别小心,毕竟和城区的行驶规则还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在高速上出现倒车或者逆行的情况,不仅会被罚款200元,还会一次性的记满12分。

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在高速上有好多的司机是因为倒车而受到处罚,其实在每一个距离分道口2公里处,都会设有多个标志,提醒司机出口马上就要到了,如果需要可以下高速了,但是很多司机就是不看标牌,在发现走错了后,会选择原地倒车。这种做法不仅是违法的,而且是极其不安全的行为,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一般都比较快,如果出现倒车的情况,可能会和后面的车发生碰撞。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继续前行,可以在下一个出口进行路线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