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代码1023要扣几分 违法代码1023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法代码1023扣0分。违法代码1023代表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未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三款:

在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机动车在车道减少的路口、路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的,应当每车道一辆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违法代码1023处罚重点:

违法行为: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未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的

罚款: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