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年龄限制到几岁 多大年龄不能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汽车开车年龄是没有年龄上限的,根据2020年10月22日,公安部新推出来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有明确规定,为了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需求,因此取消申请小型汽车、轻便摩托车、小心自动挡汽车驾驶证70周岁年龄的上限。自从这个新政实施起来之后,想要报名考驾照,并没有年龄限制。

如果超过70周岁的人员想要报名驾照,需要做反应力、记忆力以及判断力等能力方面的测试,只有满足了身体条件的要求下,才可以去考驾照。

如果是C类驾驶证,年龄超过70周岁之后,每年都需要带着驾驶证前往车管所审核,同时还需要做好身体体检。如果是A类驾驶证,要求会更加严格。驾驶员必须要有超过5年以上时间的B类驾驶证,或者是拥有两年时间以上的A2驾驶证,年龄规定是26周岁到50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