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悬挂是不是就是底盘升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悬挂和底盘升降并不是同一个意思,空气悬挂是方式,底盘升降是目的。通过空气悬挂的方式,来实现底盘升降的目的。空气悬挂一般都安装在高档的SUV上,为了上下车的方便,车辆在启停时,底盘高度就会自适应进行调整,但小型轿车车主也能后期加装空气悬挂。

空气悬挂的优点

1、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空气悬挂就会变硬,从而加强车子的稳定性,减少车身带来的振动,为SUV带来像轿车一般的舒适感。

2、越野性能强。越野车配备的基本都是空气悬挂,在一些复杂的路面行车时,距离不同传感器就会自动做出反应,从而让弹簧能够实现自动压缩、伸长,保护底盘不会受到刮损。

3、车子在低速长时间行驶的过程中,悬挂就会自适应变软,从而让车上的人坐起来更加舒服,没有明显的怠速颠簸感。

空气悬挂虽然好,但如果想要后期加装的话,不仅费用贵而且维修成本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