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车怎么处理赔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撞车是严重的醉驾,违法交通法规,造成财产损失是要赔偿的,那么酒驾撞车怎么处理赔偿?发生了交通事故是需要先确定事故责任的,然后根据造成的损失来进行相应的赔偿。

如果是饮酒驾驶,保险公司承保交强险的范围内赔偿,交强险额度不够由其他商业险理赔,再不够就只能车主自己掏腰包。

如果是醉酒驾驶,保险公司是只会垫付法律规定的抢救费用,而且垫付之后还可以向致害人追偿,对于造成的受害人财产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不论是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了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都是构成犯罪,因此是需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并且交管部门是会直接吊销其机动车的驾驶证,终身都不可以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了。不论酒驾造成的事故是大还是小,如果是自己全责,那么保险公司都不会给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