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时候,就表明车辆的发动机可能出现了某些异常,这个时候车主就要多加注意,要及时靠边停车,检查问题到底出在哪一个部件。一般情况下引起柴油车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水温传感器出现异常。当水温传感器出现问题的时候, ECU就无法接收到传感器传出的信号,这个时候为了能保护车辆的发动机,减小发动机的扭矩,汽车的故障灯就会开始闪烁,提醒车主应及时检查车辆的情况。

2、进气压力温度传感器出现故障。传感器出现故障就无法正常传输信号给发动机,这个时候会导致汽车内的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无力,甚至会出现发动机在加油途中冒黑烟等情况。

3、机油压力传感器出现问题。这个传感器出现问题也同上述两个一样也会影响到发动机正常接收信号,为了引起车主的注意,同样会导致故障灯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