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匣子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会听说黑匣子,但是对有些车主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汽车黑匣子是什么意思呢?

汽车黑匣子就是EDR,即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过程中、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该系统可以记录汽车速度、方向盘转向角度、车辆稳定状态、驾驶辅助系统状态以及车辆发生碰撞后的车速变化等信息,记录的这些信息可以用于汽车事故的划分,防止因为证据不足而被误判。

黑匣子的功能:

1、车辆自检功能:可以对系统各部件和接口进行检测,自检完成后,用户记录仪开始正常工作;

2、身份识别功能:记录仪保存每个驾驶员的行驶数据;

3、车辆行驶时间、里程和速度的记录功能:详实记录存储车辆行驶的时间、速度及里程;

4、超速报警及记录功能:当汽车超过预先设置的超速值时,会第一时间报警提醒,并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