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罚款网上怎么交罚款 手机怎么处理违章扣分和罚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驾驶车辆时候出现了违章行为,到交警大队处理违章,需要耽误车主的时间,所以车主想要在手机上缴纳罚款,那么手机怎么处理违章扣分和罚款呢?

1、车主需要先下载一个交管12123的APP,注册并登录账号,然后将想要处理违章的车辆绑定在账号上。

2、按照“更多”→“业务中心”→“违法处理业务”→“违法处理”的顺序,找到车辆的违法信息。

3、车主需要选择未处理的违章,然后点击处理并缴费,需要阅读并同意APP内的业务规则。

4、车主绑定的手机号码就会收到一条短信,车主填写好后就会在绑定的银行卡内扣款,在扣款之前,车主需要核对决定书的编号、车牌号、违法时间、处罚金额等信息。

如果是本地出现的违章行为,一般30分钟后就能查到违章信息,异地的违章行为,可能需要7天左右才能查到违章信息,才能处理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