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车主两辆车互换牌照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家庭拥有两辆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车主可能会有想互换车牌的想法,但很多的车主对于车辆互换牌照的流程不是很了解。那么不同车主两辆车互换牌照流程是怎样的?

不同车主两辆车互换牌照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只有夫妻双方之间才能互换牌照。而且两辆车必须是同一个登记地,且为同种类型的车牌,同时还要满足车辆在一年内没有发生过变更登记,否则是无法更换的。

首先将夫妻双方中其中一方名下的车辆变更为另一方的名字,当其中一方的名下有两辆车时,申请互换车牌的流程就非常的简单。携带好车主的身份证、车辆的行驶证、两辆车的交强险保单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办理。

在办理前,将确保两辆车的违章都全部处理,而且车辆有正常年审,每辆车都有保险,就可以互换车牌了。车牌互换后,再将其中一辆车变更到另一方的名下,就完成了不同车主两辆车互换牌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