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未系好安全带扣几分罚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会建系好安全带扣几分罚多少钱,要看是车主未系安全带还是乘车人员未系安全带:

1、若是驾驶者没系安全带,会被一次性记2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

2、若是副驾驶未系安全带,虽然不会扣分,但也要处以20以上200以下的罚款。

3、若是后排乘坐人员未系安全带,也不做扣分处理,但也要处以20以上200以下的罚款。

若是现场被执警人员开了罚单,还会接受交警的口头警告以及现场教育、纠正,此时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只要乘坐人员未系好安全带都会受到罚款处罚。

若是电子眼拍到,对于前排是否记系安全带可以很清晰地拍到,被几个电子眼拍下的违章记录不会重复处罚,只会处理一次,算作一次违章。对于后排的乘坐人员是否系好安全带可能拍不清楚,但是出于对自己的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