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忘带被交警查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是必须要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否则被交警抓到后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那么驾驶证忘带被交警查了怎么办?

1、如果身边有携带护照或者身份证等证件,此时就能把这些证件提交给交警。然后交警利用这些证件,在联网系统里面即可找到车主驾驶证相关方面的信息,只要可以查到驾驶证的信息,一般交警都不会太为难车主。

2、如今有些城市已经实行了电子驾驶证,直接把电子驾驶证提交给交警,同样可以查询到驾驶证相关方面的内容,从而免除受罚。

3、如果自己平常很健忘,经常开车没有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其实还能直接使用手机把驾驶证的主副业全部都拍摄下来,然后把资料提交给交警检查,也不会受到太严重的处罚。

如果没有携带驾驶证被交警抓到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警会扣留车辆,车主提供驾驶证后才能领回车辆。同时还会给予口头警告,处20元到200元之间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