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带200条香烟查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携带200条香烟被查了具体会怎样就要分情况而论了,正常来说这已经超过个人携带香烟的数量。按照《烟草专卖法》规定,异地携带卷烟数量每人每次是不能超过一万支的,也就是50条,否则就是非法运输。

当然,如果车上不单单只有司机一人,而是有4人,并且都有携带香烟需求的,那么是不会构成违法行为的。毕竟每人每次可以携带一万支香烟(即50条),那么4个人携带200条并没有超出规定范围。

如果车上人数不足4人,那么就需要持有烟草专卖有关部门签发的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否则会按照违法运输烟草的违法行为,处以烟草价值10%-20%的罚款,并以市场价的70%收购香烟。

倘若私家车是帮别人运输,那么对方没有准运证的话,司机则会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烟草价值10%-20%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