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100v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轮胎上标记着100V,是指轮胎的载重和速度的两个参数。100是轮胎的载重指数,含义是在额定速度下的载重量是800千克,V是额定速度,表示在标准负载下最大速度是每小时240千米。

汽车轮胎上的其它数字是什么意思?

1、如225/50R17代表着胎面宽度扁平比和轮毂的直径。225表示轮胎的宽度是225毫米。50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50%。 R表示子午线轮胎,17表示轮毂的直径为17英寸。

2、在轮胎的外侧面有一组数据,该标志的最后4位数是轮胎的生产日期。如果后面的4位数是0807,就表示是07年第8周生产出来的。

日常使用车辆的时候要注意对轮胎的保养,每月至少要检查一下胎压,车辆行驶1万公里最好把轮胎进行一次换位。如果发现轮胎磨损异常,要及时去做4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