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漆面如何抛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车漆很容易因为氧化或是剐蹭的原因剥落或是光滑度变低,遇到这种情况车主一般会采用抛光的方式让汽车光亮如新,但是汽车漆面如何抛光呢?

汽车漆面抛光的过程如下:首先先清理一下汽车车身,预防车身上面的微小颗粒或是尘埃对汽车漆面造成二次伤害;清理完成之后,就可以对车身进行打磨,可以根据划痕的大小选择不同的尺寸的水砂纸;然后,选择适合的抛光机和抛光蜡,进行汽车漆面进行细致的抛光;最后,可以进行镜面还原,恢复车面的镜像效果,然后打蜡上光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车子不能过多的抛光处理,过多次数的抛光处理也会影响到车漆使漆面变成很薄的一层,这对于整个车子漆面的保护是会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车主还是要多爱护自己的车子,行车的时候多注意道路行驶状况,不使用车子的时候,减少车子的暴晒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