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巡航是基于定速巡航对于速度的控制,进一步实现对于距离的把握:

1、它集成了车辆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系统,通过ACC控制单元与ABS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

2、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能够让汽车比司机的回应更迅速;

3、简单地说定速巡航只做一件事,那就是达到驾驶员预设的时速要求,而自适应巡航除了达到预设时速外,它还肩负着保持预设跟车距离以及随着车距变化自动加速与减速的任务;

4、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想要实现汽车智能化自动驾驶,这个系统是必不可少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巡航控制系统已经启用,若想提速,朝RES/ 方向短时间滚动按钮,然后松开。在实际车速为 30km/h 80km/h 之间时,每滚动一下加速键,期望车速提高 5km/h,在实际车速为 80km/h 150km/h 之间时,每滚动一下加速键,期望车速提高 10km/h。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次打开启动开关时,默认的车间时距为 1.9 秒,车间时距分为1.0 秒、 1.5 秒和1.9 秒三挡,可通过按下减小或增大跟车距离按钮,降低或增加您的车辆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