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室盖垫渗漏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垫渗漏只需要更换一个新的气门室盖垫就可以了。很多汽车的发动机都存在气门室盖垫渗漏的情况,特别是一些德系车。由于德系车的发动机工作时温度比较高,压力比较大,所以时间久了汽缸室盖垫的密封性能就会降低。

汽车的发动机从上到下是由气门室盖,汽缸盖,汽缸体,油底壳组成的。

这四个部件之间有三个密封垫。

气门室盖垫就是气门室盖和汽缸盖之间的密封垫。

汽缸盖上安装了凸轮轴和气门,将气门室盖拆开后就可以看到凸轮轴和气门了。

如果发动机运行时温度比较高,那么气门室盖垫时间久了就会变硬。

如果气门室盖垫变硬失去弹性了,就会导致密封性能降低,所以会出现渗漏的情况。

在更换气门室盖垫时,一定要选择原厂配件。

在安装好新的气门室盖垫后,一定要按照规定的顺序和力矩将螺丝拧紧,这样可以保证气门室盖受力均匀。

如果气门室盖垫受力不均匀,那使用一段时间后还会出现渗漏的情况。

如果气门室盖垫出现了渗漏的情况要及时维修,否则会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