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漏气很慢找不出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发现轮胎有漏气的情况后,必须要及时检查,了解清楚原因针对性处理,那么汽车轮胎漏气很慢找不出原因怎么办?

1、检查轮胎面有没有异物,当异物扎进轮胎时,比如玻璃类或者铁钉类,没有取出来就会导致漏气很慢。如果被异物扎到的部位很难找到,建议往轮胎表面洒水,观察气泡冒出来的地方,以及嘶嘶泄气的声音。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后,需要及时补胎。

2、检查气门嘴的老化程度,有些轮胎气门嘴是橡胶的,长时间使用之后很容易引起老化,从而造成慢漏气。建议观察气门嘴表面有没有裂纹或者感受下气门嘴是否变硬。如果变硬或者存在裂纹,就意味着是由于气门嘴老化造成的漏气。

3、检查轮毂凸缘和轮胎的密封性,正常情况下轮毂凸缘和轮胎外沿会有不错的密封性,从而确保轮胎不漏气。可是轮毂变形以后,就无法跟轮胎外沿贴合,造成轮胎慢漏气。针对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更换全新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