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奔驰和北京奔驰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奔驰和福建奔驰都是奔驰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他们的投资组建方不同,生产的车型与相关产品也有所区别。

北京奔驰成立于2005年8月,是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而福建奔驰成立于2007年6月,由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

从车型产品上来看,北京奔驰主要生产销售小型、中型和大型的轿车、SUV多功能用车、城市轿跑车、新能源汽车和发动机总成,比如我们常见的奔驰C级、E级、GLC级和全新的纯电动汽车EQC等。而福建奔驰主要生产商用的MPV和改装车,比如:唯雅诺、威霆、Sprinter、V级车和救护车、旅行车、警用车等。

虽然他们有上述的区别,但在从装配工艺、配件和技术上是基本相同或者互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