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自动启停是哪个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自动启停键是字母A外面加一个圆圈,在仪表盘的左侧可以看到。启停系统是指车辆在行驶过程遇到堵车或者等红绿灯需要临时停车,发动机会自动熄火。等路况缓解再次前进时,系统会自动重启发动机。启停系统是在传统发动机上进行改良,临时停车发动机完全熄灭不工作,但是需要开启前进时,启停系统迅速响应,快速启动发动机,能够减少油耗以及尾气排放。

自动启停哪些需要注意?

1、车辆在上下坡起停时,发动机停止再次启动的时候需要时间,不能提供制动力,车辆会出现松开刹车溜走现象存在危险,上下坡需要关闭自动启停功能。

2、开空调时关闭启停功能,具备启停功能的车辆在发动机熄灭时,空调也会停止制冷。

3、低速泊车需关闭启停功能,如果车辆需要反复后退前进,在车辆调整距离时碰到发动机停止,不仅耽误时间,而且会对车辆有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