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一半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一半是正常的,说明水温的温度在85度到100度之间,通过水温表的跨度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一般水温表分别是由C到H这两个字母表示其中C表示的是低温,也就是60度。 H位置表示的是高温, H最高表示的温度是110度。而正确的水温应该是90℃左右,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都是不正常的,需要尽快处理。

水温过高和过低的危害分别有什么?

1、水温过高的危害。水温过高容易使发动机润滑油润滑减少,使发动机内部零件损坏,如果在水温过高时没有及时处理,还容易造成开锅现象,对车子造成很大的磨损,在温度过高时一定要及时降低温度。

2、水温过低的危害。当水温过低的话,会使润滑油黏度变大,气缸内的润滑油不能及时刮回去造成烧机油,还会使发动机冒蓝烟,使发动机运转阻力大,影响发动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