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无左转箭头可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在直行没有左转箭头标示的时候,可以掉头吗?

直行没有左转箭头灯的路口,如果路段有缺口,直行红灯的时候也是可以掉头的,但是不能影响对向车道其他车辆的通行。

根据道路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在道路上允许我们掉头的条件,既没有掉头专用信号灯,也没有其他规范掉头的交通标志,这时候机动车辆在红绿灯期间都是可以掉头的。如果有交通标志明确标明,按红绿灯指示灯进行掉头的话,我们应该在规范的信号期间进行掉头。在我们掉头的时候,是不能够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的,要礼让直行的车辆。所以,我们开车掉头要先看交通标示,根据交通标示判断是否可以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