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什么情况下需要换新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在整个汽车部件中是一个易损部件。我们日常用车要检查轮胎的气压和它的状态。那发现什么情况就需要更换轮胎呢?

1、当轮胎的花纹磨到了与标记线持平以后,就需要更换轮胎了。如果继续使用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造成车辆失控。

2、车辆轮胎被扎并且扎孔较大,或者修补次数过多了,就需要更换轮胎。

3、如果轮胎的侧面出现了裂纹或者严重的划伤,对轮胎的强度形成了严重影响,就需要更换轮胎。

4、如果轮胎出现了鼓包,证明其内部的帘布受到了损伤,使得轮胎气压失控,从而导致外胎受力不匀,容易引起爆胎,必须进行更换。

在我们日常使用汽车时,一定要注意对轮胎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有上述的各种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更换。并且对轮胎也要进行保养,在过坑洼路段或者减速带一定要降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