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后视镜怎么调最好图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开车之前,需要先调整好后视镜,只有处于正确的位置,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那么轿车后视镜怎么调最好图解?

1、首先调整左后视镜,在调整左侧后视镜的时候,驾驶员需要以地平线作为基准,再去对上下角度进行调整,后视镜需要呈现出天地各占一半。然后调整左右角度,需要调整到车身占据镜面范围1/4左右。调整后视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应该以驾驶员坐姿为准,不能单凭观察去调整。

2、其次调整右后视镜,右后视镜跟驾驶员之间的距离相隔有些遥远。因此在调整右后视镜的时候,需要注意应该把后视镜大部分空间都留给车身侧方,也就是代表在右后视镜内,天空以及车身站立比例都应该达到1/4。

3、最后就是调节中央后视镜,这个调节相对更简单一点。就是利用后视镜可以透过后车窗,从而了解清楚车后方的情况,一般在中央后视镜内,天空和地面占据的比例各达到一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