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可以赔对方车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可以赔对方车损,因为交强险本身就是对保险机动车在发生了交通事故,使受害人有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时,可以在责任限定内进行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只是在用交强险赔对方车损时,如果并不是自己的责任,肯定并不是很合适,因为在走了保险以后,会影响自己第二年交强险的费用。但如果确实是自己的责任,刮蹭问题比较严重,走交强险也是比较合适的,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协商解决。

交强险的赔偿内容

1、财产损失。交强险赔偿内容中的财产损失,指的就是对方的车辆以及车上货物等实际物品的损失。

2、医疗费用。如果事故中造成了对方受伤,需要住院治疗,交强险也可以负责赔付医疗费,住院费,诊疗费,以及住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和后续治疗费用等等。

3、死亡伤残费用。这种情况的赔付额度最高,同时也是比较严重的事故才会造成的,比如受害人因为事故死亡交强险可以赔偿相应的费用,比如丧葬费、死亡补偿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