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换s档需要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使用起来虽然比以前的手动挡更为方便省力,但是想要游刃有余地灵活使用自动挡车,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学习掌握,否则驾驶自动挡车将举步维艰,就像“从d档换s档需要刹车吗?”这一简单的问题对于并不了解的车主朋友们来说,就有可能回答不上来。其实在正常行驶过程中,是可以从d挡直接换到s挡的。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d挡和s挡的作用。d挡是前进挡,起驱动作用。s挡表示运动模式,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较高状态,挂入此档位可以任意换挡。因此d挡直接换到s挡即可,不需要再踩刹车。

如果非要多此一举去踩刹车,反而会引起不好的后果。因为汽车在刹车时会降档,换到s挡时可能还会自动降档,短时间内连续降挡再加上保持正常动力输出的需要,变速箱就必须进行高负荷运转,这样就容易造成变速箱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