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缺机油显示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缺机油会在仪表盘有一个油壶滴油标志状的指示灯亮起,主要是提醒车主发动机机油量以及压力的具体情况。如果在车辆自检期间亮起,车辆启动以后自动熄灭属于正常的,但如果指示灯不断闪烁,一般是由于机油压力或油量低于标准值,这种情况是不能够开车的,要及时检查机油的具体情况。如果缺少机油要及时补充,如果刚补充了机油,依旧显示机油不足,可能是由于故障原因造成的,要及时进行检修。

汽车缺机油继续行驶的危害

汽车缺机油以后继续行驶,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因为机油缺少以后就不能够起到保护发动机和润滑的作用,继续驾驶就会使发动机磨损更为严重,使发动机寿命减少。比如使发动机的轴瓦和曲轴被烧坏,还会拉伤发动机缸体等等,严重还会造成发动机报废,对于车辆来说,损失也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