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后原车主退商业险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户后原车主退商业险并不违法,而且在车辆过户给别人以后,车险是可以退保的。只是退商业险的时候,如果车险已经购买三个月,肯定会承受一定的损失,需要按照正规的途径退保,这样才能够减少损失。如果买车子的人想让原车主退商业险的话,也可以减少相应的保险费用,这些都可以在买车的时候商量好,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问题。

在退商业险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1、车险自然是有作用的,在退保以后肯定要承担一定的损失,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办理退保手续的,除非在经济上遇到很大的困难,保费又比较多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办理退商业险的手续。

2、如果是本人亲自办理退保手续的话,一般需要拿着投保人的身份证、退保申请书、保险费保单、银行卡复印件到营业厅办理即可。

3、如果是委托他人或公司业务员等办理的话,除了要准备好个人办理的相关材料以外,还要准备授权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