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规定停车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道路上的车是非常的多,如果人们都不按规定停车,那道路上会非常的混乱,因此会针对这种现象给予处罚,那么不按规定停车罚款多少?

1、主要还是分情况而定的,比如说车辆停在了非机动车道,或者是停在了斑马线上等等,不管是被拍到的,还是交警当场查到的,都会被罚款20元到200元。

2、如果车辆是停在了,有禁止停车的标志和标线位置上,属于违法停车,会扣1分,并且罚款200元。

3、比如说在急转弯路或十字路口的道路上,50米内是不允许停车的,还有就是在公共汽车站的30米内,也是不可以停车的,如果有违反了这种行为的,罚款20~200元。

4、在高速公路上,如果没有遇到非常紧急的情况,是不可以在紧急车道停车的,如果随意的停车在应急车道上,会扣6分,并且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