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无力容易熄火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无力,可能是因为变速箱或发动机出现了问题,是故障所导致的起步无力,这时就要及时到4S店去进行检查和维修。也可能是因为车辆排量小,重载所引起的。由于现在大部分车辆都属于小排量加涡轮增压的动力模式,启动时如果不能达到增加速度,就会让车主感觉到启动无力,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针对自动挡汽车启动无力的原因就有很多,比如说气缸压力不足,气门密封不严。入口积碳过多,也会出现起步无力。喷嘴堵塞,喷油不足等。其实这些都是因为节气门积碳所影响的,从而导致发动机不足或者自动挡启动无力。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找专业的维修人员清洗节气门会有所改变。

变速箱离合器出现故障也会使汽车不能正常启动。离合器主要是用来传递和切断发动机动力的。手动变速器和双离合器,以及其他变速器使用的是摩擦片离合器。摩擦片如果长时间使用就会受到损害,出现打滑,使汽车不能正常启动。除此之外,太脏和变速器油不足都有可能会出现汽车无力。对于自动变速器来说,变速器油不仅可以起到润滑效果,也是内部液压机构的介质。这些液压机构操作离合器和换挡机构,因为太脏或不足,也会出现这些机构不能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