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虚线掉头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虚线处掉头是不扣分的,不管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掉头。虚线掉头不属于违章行为,符合交通规则的行为是不用扣分的,驾驶人员可以放心地在黄色虚线的路段掉头,掉头的时候注意观察,避免碰撞。汽车在道路上驾驶需要遵循道路的线条指示,比如汽车在变道前会提前打转向灯,汽车向哪个方向变道汽车就往哪个方向打转向灯,减速标线分为纵向减速线和横向减速线,一般设立在收费站附近,出口闸道,或者其他要求车辆减速的白色虚线,主要作用是通过车到视觉上的变窄形成压迫感,使驾驶员在需要减速的地方自动减速。

掉头注意事项: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