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挡就是Ecology模式,也就是能量回收模式,虽然同样用于前进不过更经济实惠,俗称省电档。E挡与D挡一样可以用于日常行驶,如果使用E挡可以节电百分之10至百分之30左右,尤其是下坡的时候可以将下坡的动能转会为电力给电池充电,达到省电的目的。

ECO模式的工作原理:

是可以通过改变变速器的换挡时间、改变油门踏板的灵敏度、改变空调系统输出功率来实现,ECO模式下的变速箱会提前进行换挡,这样的工作状态下的结果就是发动机动力会显得有些无力,车辆的加速性能也会减弱。改变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也就是说平时踩下油门踏板以后发动机立刻有响应,但是在ECO模式下,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会有几秒的延迟,有的车型在ECO模式下还会限制空调的使用功率,以减轻发动机的负荷来降低发动机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