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时经常跳枪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时经常跳枪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导致油箱内部气压变高,在加油时,燃油飞溅出来,使得加油枪跳枪,或者是加油时的速度比较快,使得燃油飞溅造成跳枪等。

加油时跳枪本是一种正常现象。在加油枪内会有感应装置,在加油枪口也会有小孔,当添加燃油到一定程度时,汽油的油液堵住小孔,使得在内部产生负压,空气或者燃油冲击感应装置,加油枪开关部件受到力的作用,就会将加油枪的扳机自动弹起,停止加油。

但车主在加油过程中,遇到了加油频繁跳枪的问题,除了周围环境的温度,燃油品质,加油枪等因素的影响外,也有可能是汽车的碳罐出现了堵塞而造成的,车主需要去维修店清理一下碳罐。

碳罐的具体功能是利用活性炭吸附燃油蒸气回收再利用,缓减汽车油箱内部压力。如果碳罐堵住会造成在汽车加油时汽车油箱內部压力过大,导致油枪提前跳枪。如果不对碳罐进行清理,跳枪这个问题就不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