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有裂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有裂纹的原因:

1、轮胎长期使用橡胶老化,导致胎侧很多密密麻麻的纹路,一般4年以上的轮胎很多会有这样的现象。

2、保养不善或行驶于多石子的路面及建筑工地上,以致坚硬物体接触到轮胎,在重压下造成了轮胎内层的破损。

轮胎侧面有裂纹的处理方法:

1、外侧边缘磨损:如果顺行驶方向观察,在轮胎的外侧边缘有较大的磨损,说明轮胎经常处于充气不足的状态,按高速公路标准充气,即比正常标准再多加3万帕。

2、凸状及波纹状磨损:轮胎周边也呈波纹状磨损,说明车的减震器、轴承及球形联轴节等部件磨损较为严重,在更换轮胎前先检查悬挂系统的磨损情况、更换磨损部件。

轮胎的保养方法:

1、保证正确的轮胎气压:不同车辆前后轮及备胎的气压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汽车制造商所提供的标准轮胎气压数,据一般粘贴在车辆门柱等部位。如果提高气压25%,轮胎寿命将缩短30%左右。

2、轮胎外观检查:经常检查轮胎是否出现鼓包、裂缝、割伤、扎钉及异常磨损等现象。特别应注意检查轮胎胎面及轮胎边缘的磨损情况,造成异常磨损的原因往往是由于定位不良或轮胎气压不正常所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