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速器的操纵机构中,锁止装置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器操纵机构中换挡锁装置有:通常为了保证变速箱在任可工况下基本能够准确、安全、可靠地工作,大部分变速箱操作机构基本上都有换挡锁止装置。换档锁定装置包括自锁装置、联锁装置和反锁装置。

1、自锁装置。自锁装置用于避免变速箱自动换挡或换挡,保证齿轮齿宽啮合。变速箱的大多数自锁装置基本上都是用自锁钢球来轴向定位锁定拨叉轴。每个叉轴的表层沿轴向有三个凹槽,凹槽的深度小于钢球的半径。对准钢球时中间槽在空挡位,对准钢球时前或后槽在某个工作挡位。当凹槽面对钢球时,钢球在自锁弹簧的压力下嵌入凹槽中。换挡轴的轴向位置是固定的,换挡拨叉与相室的关节套或滑动齿轮固定在某一挡位,不能自行啮合或脱开齿轮。

2、联锁装置。联锁装置用于避免同时接合两个齿轮。联锁装置由联锁钢球和联锁销组成。

3、反锁装置。倒档锁定装置用于避免错误的倒档。倒档锁的作用是使驾驶员必须在变速杆上施加更大的力才能挂倒档,因此它可以起到警告的作用,防止换错倒档。